隆回二中紧抓高考获实效

【时间:2017-11-20 09: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剑 肖东光)11月18日,隆回县第二中学举行了2018届高三一轮复习课堂教学比武活动。为了进一步探索高考一轮复习教学的最佳模式,提高高三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学生知识结构的全面优化,18日,隆回二中举行了2018届高三一轮复习课堂教学比武,10位文、理科老师参加了教学比武活动。

教学比武活动要求符合新考纲要求和新课程标准,注重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比赛中,各参赛教师以教学目标为导向,围绕教学目标展开一系列教学活动,合理运用现代教学资源和手段,将自己在课改和教研实践中摸索到的经验进行了充分展示,突出了课堂教学自主、探究、和谐的氛围,体现了“求真、务实、创新”的教学思想。


近年来,隆回二中始终抓住高考这根线不放松,专门设立高考研究员制度,在每届高三每个学科选聘2-3人,组建高考研究专家团队,分为高考考纲研究、高考信息研究、高三教学研究、高三考试研究、二轮资料研究、优生培养研究、高考结果研究组,认真解读高考考纲,对当年高考的最新变化进行充分研究和预测,利用教研活动时间举行科目组全体教师参加的高考考纲解读报告会。搜集各种高考信息,及时向本科目高三教师通报。对高三复习课堂教学进行研究,向课堂40分钟要效益。指导本科目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的教学,每学期至少上一节示范公开课,每月至少听课4节。对每次考试进行全面的分析和评估,从试卷质量到学生答题所反映出来的问题,对后阶段的复习提出建议。对高三顶尖学生在每次考试后进行集体分析,提出针对性的有效建议。近年来,该校高考连续名列邵阳市四强,秦艳玲、魏龙、袁星驰等考取清华大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