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时间:2017-11-19 13: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勇杰【字体:

笔尖下的墨迹是无尽的束缚,将我的沧桑和迷茫,都拘在这里,看世态炎凉,不爱不信不等了......哦,你可能会不自觉的假想我是不是失恋了,没有,我很好,微微笑!

早餐我喜欢一杯开水和一个水煮蛋,我们需要的都很少,就像饿的时候只有一个烦恼;多的都是欲望,比如吃饱了就有了很多烦恼。

孟子曾昭告天下,“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佛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想来孟子的哲学境界应该也是极高的了,他主张天命有所为,诚然,天命向来都是所为公正的,它会在每个人的天平上不停的变换砝码,让你患得患失,似有似无。

不过,你只要做到:猝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那他也拿你没办法了。

多舛的命运总是相似的,无不过四喜三悲,喜不过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久旱逢甘露,他乡遇故知。悲不过少年丧父,中年丧妻,老年丧子。

这样说来,我们所谓多彩的世界也就变得没什么意思了,何必认真,糊涂点也不枉这一生。

“人生嘛,开心最重要啦”如果你至今仍旧这么觉得,那么我猜要么你是个极其乐观主义者,要么是你父母的羽翼够大够结实了,他们给你筑就的温室一定很舒服吧。

假若你也曾感到无奈甚至绝望,无言以对又无计可施,嗯。很好,责任的担子已经被你扛在了自己肩上,这就是生活,它面目可憎的样子是不是不想看?无策,你得看,还得瞪眼看。

先赏给你一记棒槌,敲得你遍体鳞伤,血肉模糊,满地打滚,

再开给你一方药单,再等你自我愈合,完成重塑,而后重生,

你说长大好累,拒绝成长,呵呵,由不得你

好吧,那就把“童年”关起来上把锁,洒一抹斜阳,铺上落日的余晖,支一盏吊床,在理想和现实之间荡漾,多年后,再回来

你会发现,那年被定格了的24岁,羞涩的无知的真的好美!!

嗯,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吴勇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