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城南小学举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17-11-17 20: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美容 张足鑫【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张足鑫 曾望重)安全重于泰山!为了让全校师生切实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必备消防安全技能,培养自救互救的能力,11月16日,邵东城南小学举行了2017年下学期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下午13时50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将全校师生带入了模拟火灾情境中。总指挥申校长宣布应急演练开始,并向全校发布疏散警报。各楼层负责领导、教师迅速到位,做好疏散准备工作。各年级各班的学生在任课老师的有效组织下,有序快速地经由安排好的撤离通道来到操场,队伍的撤离始终安静而有秩序。全校大部分学生排队安全“撤离”到操场,每个班派出学生代表向申校长报告各班清点后的人数情况。

随后,邵阳市消防大队的邓教官向全校师生展示了防毒面罩的佩戴方法,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由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亲自动手参与灭火演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该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通过实战演练,使广大师生更深入地了解火灾逃生常识,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具备自救互救能力,在火灾等突发事件时能从容应对,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