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多少恨,吹不散眉弯

【时间:2017-11-16 09: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苏佳妮【字体:

总想做个淡泊的女子,在似水流年里,看遍风月晴雨,然后从容不惊地老去。可是人总是卑微的,故事永远也无法摆脱那与生俱来的苍凉。

常幻想自己坐着老式的蒸汽火车,在一片烟雾中启程去香山看红叶。但这也不过是个刹那的念头罢了,我还是我,哪也不去。其实也并非多想一亲红叶的芳泽,只是出于一种想要在路上的愿望。只是时光太短,路途太长,才被长满绿苔的岁月覆盖了简单的一生。

也时常会索然无味地倚窗枯坐,看天空恬静的云次第飘过,眼里便也映进了山河简静,和着静谧而哀伤的念想,寡有一丝清欢。绿荫斑驳的缝隙间泻下摇晃的光晕,摆摆停停,像是徘徊着在等待谁。在经年的时光里,总有情难自禁的时候,呆看着赤色的阳光,贪念着旧时的温暖。

一直不是个安静的人,内心里却总盼望着清淡自居。回首经年过往,我不争不抢,穿梭于红尘中,做自己的事,看喜欢的风景,流真实的泪。在静默的俗世里,我一直以为可以不染红尘,匆匆而过。那个青涩过往里敦默寡言的女孩,在岁月的打磨下褪去了浮躁,学会了不悲不喜的笑,只是依旧学不会虚伪隐藏,贪嗔痴狂,与生俱来。

兵荒马乱的年纪,常在自己的情绪里兜兜转转。听过很多人情冷暖,也明白人与人之间冷漠的距离感,内心忽然的虚弱以及无法言说的孤单。独自躲在凌晨的黑暗里,看见自己渐渐被内心的落寞吞噬殆尽。开始变得不敢想起过往,不敢憧憬未来,只是瑟缩着浑噩地度日如年。

一个人在内心的迷城里渐行渐远,灯火明明灭灭,影影绰绰。时间一点一点地流过苍白岁月,心痛,却仍假装不曾察觉过。现实往往很残酷,曲终人散总是最后的结尾。即使有人疼惜,心却还是如一抔死灰般难以复燃。无从说起,但我还是一如既往沉浸在那渗透了悲凉的日子里。

多少情感,像尘埃一样来去;多少相逢,被匆匆写下结局。那么多的故人远去,那么多的繁花落尽,那么多的刻骨铭心,都被埋入土地,淡然忘记。人生就这样清凉寂静,不悲戚,也不念念。

闭上眼,把那些曾经的美好珍藏在深深的记忆里。春秋辗转,那些失去不能再挽回的人和事,就让岁月和流水一起带走吧。然后轻吟光阴的歌,淡看人间烟火。

做个简静风雅的女子,眉目清朗,宁静安然。无论晴光雨色,悲喜聚散,皆一般心肠。

(邵阳市一中高500班 苏佳妮 指导老师 张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