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二中防空应急演练建设平安校园

【时间:2017-11-15 09: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刘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剑)为提高学生防范和应对突发灾害的能力,切实提高全校师生在密集场所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疏散的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11月13日,隆回县第二中学举行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现在进行紧急疏散!”广播里发出紧急通知。全体师生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立即组织学生双手交叉护住头部,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而有序地从各教学楼各层各班撤离到学校大操场上。学生到达目的地后,师生按升旗仪式位置排队,班长在前,班主任在本班队伍后面。学生从头依次向后报数,报数结果报告班主任,由班主任报到年级组长;年级组长向总指挥报告本年级人数和情况……仅3分钟,全校5000余名学生已经全部有序地撤离出教学楼,跑到操场集中。整个应急演练活动规范、有序、紧凑、安全、高效,老师和同学们临危不乱,组织有序,逃生时没有发生拥挤、踩踏和碰伤学生的事故。

整个演习过程,师生们沉着冷静,迅速有序撤离隐蔽,所有防护要领做得准确到位。师生们一致认为,通过这样的一次演习,不仅对突发事件知识有了一次感性的体验,也增强了自身的应急能力。

据学校政教处主任李庆刚介绍,此次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是为了增强学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学校把防灾减灾纳入“平安校园”建设重要内容,并通过电视讲话、宣传橱窗、挂图、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各种活动加强安全防范知识宣传,让安全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