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县云中心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成绩斐然

【时间:2017-10-21 20: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艳红)走进城步白云中心学校,扑面而来的文化气息令人耳目一新,禁不住问:“这是一所农村乡镇学校吗?它的校园文化建设成就一点都不逊于城镇学校了。”崭新的校园,齐整的规划,洁净的地面,随处可见的古今中外名人名言无不诉说着该校校园文化建设的特色。

为了提升师生文化素养,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情操,形成奋发向上的文化氛围,近年来,白云中心学校领导班子十分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把文化建设作为提升学校形象的有力手段,作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软件工程。校长蔡其永亲自主抓文化建设工作,文化建设目标的制定、文化建设内容的确定、文化建设具体工作的实施,他都一一参与,甚至亲历亲为。

该校校园文化建设包括环境文化、制度文化、精神文化、行为文化等内容。环境文化体现在校园建筑设计、校园景观、校园绿化美化等方面,文化建设力求以静谧、清新、和谐、高雅的校园环境和人际关系来影响全体师生的行为和精神,来塑造全体师生的素养和品格。

该校努力建设校园环境文化,在教学大楼镶嵌了励志标语,在各个楼道制做了精美的名言警句匾牌,在众多公共场所安装了历史名人塑像和名人名言。该校还把班级文化、办公室文化和食堂文化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点,制定了明确的建设目标和要求,并由学校统一布置装饰,凸显规划统一和高雅的文化内涵。

目前,白云中心学校的校园文化,正像和煦的春风一样,吹拂着整个校园,渗透到全体师生的言行、举止、观念之中,成为该校不断发展的强劲动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