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文学院客座教授罗础为新闻学学生上新闻写作课

【时间:2017-10-20 16: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珍【字体:

图为讲座现场 刘春蕾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珍)10月18日下午,邵阳学院文学院特聘客座教授、原邵阳日报副总编辑、高级编辑罗础于李子园办公楼二楼报告厅为2016级新闻班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新闻写作课。此次到场的还有文学院副院长陈丹、文学院新闻学专业老师孙佳。

罗教授围绕“消息、通讯、评论、纠错”四个方面来给同学们授课。课上,罗教授以他自己被刊登的、获奖的作品向同学们展示了作为一名“名记者”应该具备的一个条件——用作品来说话。他以自己的实践性作品给同学们传授写作经验。罗教授作品中的主人公包括各行各业的人,有一身正气的检察官、有三尺讲台默默奉献的教师、有靠药物种植发家的农民兄弟……“新闻的真实性是新闻的生命。”“要写好文,首先要做好人。”这都是罗教授从业多年的经验之谈。他还鼓励同学们写文章要大胆去想、去写,确定了搞新闻就要坚定信念。

在学生问到“新闻写作在其生命中的地位”时,罗教授坚定回答道:“人生在世,事业为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