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音乐舞蹈教师专业汇报演出精彩纷呈

【时间:2017-10-18 21: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艾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艾哲)10月12-13日晚,邵阳学院举办音乐舞蹈教师专场汇报演出,颂歌献给党,献礼十九大。这也是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在星光剧院成功举办的第十一届教师专业汇报会,40多位专业教师上台表演,共33个节目分两场进行。

12日晚,20余位专业教师精心演绎了16个节目;音乐舞蹈学院党政班组成员及全体师生1000余人观看了本场汇报会,汇报会气氛热烈而奔放,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第二场在13日晚7时30分准时开始,20多位专业教师为观众呈献了17个精彩节目,1200余人观看了本场汇报会。邵阳学院校领导陈晓飞、曾阳素、袁曦、李金成及几十位省内四所兄弟院校同行莅临现场,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刘淮保致辞感谢。

群舞《舞之灵》灵动奔放、柔婉袅娜,拉开了教师专业汇报会的序幕。女声独唱《红旗飘扬》饱含深情、满怀期盼,眼前仿佛浮现了战士们群情激昂、红旗挥舞、浴血坚持的场景。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金鹃飞教授的女声独唱《一轮红日照胸间》,京韵声声、婉转动听。声乐专业教师刘莉朋演唱的《贝加尔湖畔》空灵而神秘,宛如天籁。

几位钢琴专业教师的国内外钢琴名曲独奏《平湖秋月》《e小调奏鸣曲第一乐章》《谐谑曲op.31》等,清脆悦耳、婉转萦回。二胡独奏《一枝花》《兰花花叙事曲》,悲壮激越、琴声如诉如泣。古筝独奏《苍歌引》,清新悠扬、充满活力。扬琴独奏《金翎思·满族随想曲》,豪爽刚毅、技法娴熟。笛子独奏《走进快活林》,悠扬明快、声声传情。女声独唱《越人歌》,古朴冷冽、细腻深情。

最让观众称赞叫好的是,由全国知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刘淮保教授倾情演唱的古诗词歌曲《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以及与匡泓锦、孟萌、刘莉朋等教师带来的京剧名曲《梨花颂·蝶恋》,演唱生动传神,歌声婉转优美。

教师们在专业汇报活动这个平台上不断得到锻炼,展现了教师深厚的专业素养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良好的教学风气,进而促进抓教风、带学风的目的。近几年来,音乐舞蹈学院狠抓内涵建设,把提高教师业务实施能力作为核心工作,切实践行教师专业、教学个个过关,教师教研、科研人人参与的管理理念,并取得很好的成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