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茶元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讲座活动

【时间:2017-10-18 15: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游艳梅 黄凤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游艳梅 黄凤姣)10月17日上午,邵阳市民政局和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组织专家讲师团在北塔区茶元小学举行儿童预防性侵害教育讲座,该校留守儿童及留守儿童的监管照顾人和学校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是如何预防儿童性侵害和如何提高孩子的辨别能力。在活动中,通过大量的图片及讲解,直观地让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学会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不被受侵犯。作为老师,有责任学习和传授防性侵的安全知识,有义务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学生不被受到侵犯。作为家长,要了解必要的性知识和预防性侵犯知识,做好学生离校后的监管看护教育工作。

该校负责人表示,这种活动提高了孩子们自我防卫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避免性伤害。活动效果很好,达到了预期目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