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金江乡中学获爱心人士捐赠校服

不忘母校恩,捐资助发展,爱意暖人心

【时间:2017-10-13 14: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欧阳小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文/ 欧阳小琴 徐嫚娜  图/ 唐升良  李顺刚  蒋瑾  陈靖民)10月11日上午,邵阳县金江乡中学收到了历届校友和爱心人士捐赠的两百多套总价值三万余元的新校服,孩子们穿上崭新的校服时,个个都欢欣鼓舞,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自觉摆出了“我爱金中”的图案。爱心校服穿在身上,暖在心里。

据了解,金江乡中学作为一所山区偏远学校,大部份都是农村留守儿童或单亲家庭,经济相对困难,为了不增加家长们的负担,学校一直没有统一购置校服,今年暑假,远在沿海工作且担任深圳市邵阳县商会副秘书长的吴飞云女士回乡赈灾,重游母校时,看到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甚是欣慰,当她得知母校由于条件有限,一直没有一套正规的校服,就主动与母校负责人取得联系,希望能尽一份绵薄之力。随后吴女士通过微信、QQ等形式,到处联系校友,呼吁爱心人士行动起来支援家乡教育,吴启辉、吴卫华、刘景桥、吴又心、林亚南、黄小军、吴桂琪等一大批爱心人士纷纷响应,共募得资金三万余元,学校积极配合,陈校长更是不遗余力,制定款式,联系厂家,最终为金江乡中学所有师生购置了一套校服,圆了学生的校服梦。 

现任校长陈靖民对校友们大力支持母校的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个学校办得成功与否,可能有很多标准,但有一个标准必不可少,那就是一定有一批事业有成且懂得饮水思源的学子。从金江毕业的莘莘学子在各个行业均有建树,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为母校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他们此次的爱心捐赠带给孩子们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爱的种子、陶冶了他们的情操,促使他们长大后也要做一个有爱心、对社会有用的人。陈校长希望金江乡中学全体教师常怀感恩之心,将这份温暖传承下去,不忘初心,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和教学水平,更加勤奋的工作,办金江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此报答各届校友及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