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协鑫阳光小学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17-10-12 17: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夏琼【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夏琼)10月11日下午,湖南省消防协会的宣讲员在北塔区协鑫阳光小学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首先,宣讲员王老师向全校中、高年级学生简单介绍了发生火灾的原因及哪些地方容易存在火灾隐患,教孩子们认识学校已经配备的灭火工具和使用的方法,并当场抽查学生使用灭火器材的掌握情况。接着,宣讲员对全体教师进行了二次培训。他通过视频播放了不少起火案例,引导老师们分析起火原因,其中不乏平时大家都掉以轻心的问题,比如夜晚睡觉时点燃蚊香驱蚊、习惯离开家也不断电、电冰箱靠墙太近……并教老师们学会针对不同情况做出不同的处理:煤气罐起火时,千万不能去关煤气阀门,而应先灭火再关煤气阀门,以免让气体发生倒流,引发爆炸;油锅起火时,用锅盖去盖时,要从胸前平推过去,而不能从上往下盖;电起火时,第一步是断电……还图文并茂的解释各种灭火工具的用法和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及逃生时候那些必须留意的小细节等等平时大家都可能忽略的知识。老师们也纷纷就平日可能存在的消防隐患向宣讲员请教,热情的提问邹老师都一一详细的进行了回答。最后,宣讲员还巡视了学校灭火器材的安装情况,提出了不少可靠的修改意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