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伞记

【时间:2017-10-04 10: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飞宇【字体:

今年的“10.1”,碰上了中秋,双节,好日子。到处都堵,人群川流不息,大家奔着一个主题:回家,团圆。

我幸运,没长途跋涉之苦,父母住得离自已不远,可隔三差五常回家看看。今天,大清早的回去看望双亲大人,都快80岁了,虽时有小恙,但无大碍,为小的十分欣慰!闲聊时,老人家说起左右街邻近日都领了一把长柄伞,是某商家“10.1”开业活动所赠,要扫什么二维码,我家老人用的是老人机,扫不了。此时,我脑海中浮现的是老人在站队、扫码、失望的情景!了解了一下情况,该商家还有两天活动期限,随即赶往该商家,排队、扫码、领伞,回到家,老人脸上堆满了笑。

我也笑了,笑声把我带进了记忆,儿提时,家乡的小伙伴们都养蚕,每人都有十几根蚕虫,多的有几十根之多。村子里的蚕桑树上的嫩叶被大伙摘光了,也是一个大清早,我望着火柴盒子里的蚕虫,一根根饥饿的样子,嚷着哭着,老爷子二话没说,带着我来到村边的大桑叶树下,要我在树下等着,自己攀爬上树,不一会工夫,就摘下了满满的一篮子桑叶,望着老爷子满是汗珠的脸,当时我也笑了。一晃几十年,岁月沧桑,如今,爸妈老了,她们的一个小愿望,一个小要求,虽只是在闲聊时谈及,我们为儿女的何不满足她们呢?其实往往是举手之劳的微不足道的小事一桩。

才一会,手机里信息来过不停。“你开店?”,“你家亲戚开的店?”,“老师你也打广告了?”,“是真的假的?”,弄得我好尴尬!一一解释来不及,索性在朋友圈发一条致歉信息,不一会,手机又响个不停,是点赞的声音!自古忠孝两难全,其实忠、孝、义、友几全更难!可我选择了孝,因为孝是道义,孝是责任!孝就要从顺做起,顺老人们的心愿,有人说,有国才有家,那是大道理,其实我想是有家才有国,家是国的一分子,家和万事兴,家和了国岂不泰?

有人说整天忙,忙得没时间回家,忙得没时间回家看父母,你忙啥呢?我想应该是瞎忙吧!有人说,老人们比原来啰嗦多了,没年轻时干脆历练了,是的,老大不如小,可想想自己小时候,你啰嗦不?时不时地哭着闹着,大人们怨过你不?趁现在父母在健在,多顺着他们的心愿,多和他们聊聊家常吧,别应验着“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的古话!(刘飞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