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山一日游

【时间:2017-09-28 10: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玥【字体:

“走走走,我们小手拉小手,走走走,我们一起去效游……”

周六,阳光甚好,我们一家四口哼着这首曲子愉快地踏上了阳明山一日游的旅程。

车子在蜿蜒的山路上小心翼翼地挪动着,我趴在车窗上欣赏着沿途的风景。窗外是成片的绿色树林,在阳光的照映下显得好像刚刚淋浴过一样,洗去了尘埃和烦恼。那一大片一大片的绿令我赏心悦目,那一座座高峰直冲云霄,山峰相接,连绵不断,好生雄伟。

三个多小时后,我们来到了阳明山山脚,稍作休息,舒缓筋骨,开始奔向山顶。山脚,是绿影婆娑的竹海,茂密的竹林在风中摇曳着,发出沙沙的碰撞声,似乎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竹海中,一条小道延伸至看不到尽头的远方,我轻轻的漫步在这林间小道上,与翠竹为伴,一同享受着阳光的淋浴,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竹子们很热情,时不时地弯下腰和我嬉耍着,而有些小竹笋貌似还很害羞,只探出一点点小脑袋向我们调皮地招呼着。

半山腰上,一条条瀑布从天而降,银白色的瀑布好像千万缕柔软的薄纱,飘动在山崖上,溅起细如烟尘的小水珠,弥漫在空气中,化成了梦幻般的烟雾。走近瀑布,一阵寒意袭来,让我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冷战。瀑布冲下来汇聚成一潭清池,源源不断地向下流淌。潭水清澈见底,底下的细砂,小石,在瀑布的冲刷下显得那么的晶莹剔透,如宝石一般美丽。阳光透过竹叶轻轻地映在水面,泛起零零碎碎的光景,随着水面的一起一伏,这些光景像小精灵似地一蹦一跳。我轻轻地掬一捧清水,扑在脸上,一丝凉意如轻柔的风,慢慢抚过我的脸庞,舒服极了!

爬到山腰,我已经累得不行了,于是一路走走停停,拍了许多“美照”后才到达山顶。此时的我已是汗流浃背,满脸通红,上气不接下气。站在山顶我往下望去,不由一惊,底下像是万丈深渊,所有的山峰显得如此渺小,可谓是“一览众山小”啊!抬头远远望去,对面的山上有一大片隐隐约约的红色,走近一看,这鲜红的花儿,不正是阳明山远近闻名的杜娟花吗?杜娟花顶着枝头,热情地绽放出灿烂的笑容。这满山的杜娟如火苗一样,燃烧着热情,释放出炽热的光芒!

青山,绿水,红花,翠竹……阳明山一日游收获的远远不止这些,还有很多美景等着我们去慢慢品味。

(隆回县九龙学校七年级52班 胡玥 指导老师:刘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