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文学院召开2017级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大会

【时间:2017-09-26 16: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珍)9月23日晚7时,邵阳学院文学院于博文楼报告厅召开2017级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大会。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曾方荣教授、院长龙钢华教授、副院长钱毅教授、副院长陈丹老师、党总支副书记肖飞宇老师、教师代表吕俭平博士、2017级辅导员谭亚军老师、2017级班主任老师以及文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共计4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由曾方荣书记主持。在曾书记向同学们介绍邵阳学院校史和文学院基本情况后,文学院院长钢华教授发表讲话,龙院长在讲话中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适应、定位、奋发、超越”这几个方面,并建议同学们:“要结交室友,学好榜样,切忌死读书。”

接着陈丹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文学院各个专业的学业要求,要求同学们重视实践教学,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培养自身各方面的素质。专业教师代表吕俭平博士则就邵阳深厚的文化底蕴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吕博士建议新生们有空去读一读《海国图志》,有时间去参观魏源故居,体会邵阳的特色文化魅力。吕博士还以自身经历鼓励大家,希望大家都有一颗锐意进取的心。

老生代表是来自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董晓艳。她首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新生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并提出了一些建议。接着来自2017级新闻班的刘慧代表新生发言,在发言中刘慧说道:“今天来到这间报告厅,听了老师、学姐们的讲话,让我觉得文学院是个有爱有优良学风传承的院系。祝福大家四年后都能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收获不一样的惊喜。”

最后大会在嘹亮的校歌中结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