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花万里丹山路 砥砺前行自奋蹄

——记隆回县万和实验学校教师杨童

【时间:2017-09-25 11: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一雄 李超【字体:

她,是众人口中尽职尽责的好同志;她,是学生心中可亲可敬的好老师;她,是老师眼里不怒自威的好主任……她就是隆回县万和实验学校小学部主任、音乐教师杨童。

教师节过后,记者前去采访刚受表彰的邵阳市优秀教师杨童。早就对杨老师的多才多艺有所耳闻,但打开荣誉袋的那一刻,还是让我们对她的“全能”有了更深了解:省语文现场评课比赛第一名、省科技辅导第一名、市科学教学比赛第一名、县音乐教学比赛第一名、县音乐教师素养比赛第一名、县普通话大奖赛第一名……难怪领导同事都说,事情只要交给杨老师你就放心,没有她想不到的,没有她做不好的。

“板凳坐得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老老实实教书,踏踏实实育人,是杨童的教育宗旨。作为音乐教师,她牢记树人之职责,巧妙地将德育渗透进音乐教学,让学生在音乐活动中领悟为人之道。她善于创新,发挥个人能写、能编、能演、能主持的优势,致力培养学生勇于实践、敢于创造的综合能力,精心辅导学生在各级艺术汇演活动及演讲科技活动中获奖50余次。

2015年10月,隆回县在各校开展了千人经典诵读比赛。由于时间紧,学生人数又多,杨童勇挑重担,从选材、音乐、道具、服装到编排、训练、比赛,仅十天时间一气呵成。比赛当天,大气震撼的场面征服了现场的评委、嘉宾,该校再次收获了沉甸甸的第一名。高强度的训练加上亲自引领表演,杨童的嗓子哑了,依然“轻伤不下火线”,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位音乐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的人格魅力。

“做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是杨童身处多个岗位的真切写照。自2009年担任万和学校小学部主任以来,主管四千余名师生全盘工作,见证着她“以人为本、以身示范”的管理理念及“善学善思、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并逐步构建起极具个人特色的教育教学理论体系。

老师们常说:“任何一件事,有杨主任在就不敢偷懒,有杨主任在就特别稳心”。杨童深谙“一枝独秀不是春”的道理,积极参加县课改巡讲,被评为优秀巡讲员,还多次被县教师进修学校聘为培训教师,先后在各乡镇开展教育教学经验讲座20余次,《做一名幸福的教师》《知心晓理,乐教善育》《以知识与关爱引导人生》等一系列专题讲座均获高度好评,让大家充分领略到全国课改杰出教师、邵阳市师德先进个人、邵阳市优秀教师、邵阳市骨干教师的风采。

“童”花万里丹山路,砥砺前行自奋蹄。杨童不忘初心、快乐育人,坚定、执着、从容地行走在教育的路途上,一路歌唱、一路跋涉、一路汗水、一路阳光。

(记者 徐一雄 李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