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扎实推进学前教育工作

【时间:2017-09-23 17: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金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金良)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1日,来自黑龙江省政府第一幼儿园园长李欣、李彤苧老师途经1000多公里,深入到新宁县清江桥乡中心幼儿园开展支教、送教下乡活动,为该园捐赠图书300多册,价值上万元,在该园园长张永尧及老师的协助下,构筑了漂亮、可爱、适用的爱心书屋。这是2017年中国精英园长联盟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

2017年中国精英园长联盟公益活动在新宁站为期两天进行。为确保此项活动顺利进行,新宁县成立了学前教育机构管理人员和专任教师培训暨中国精英园长联盟公益活动组委会,分管教育的副县长刘颖彬为顾问,局长陈震为主任,副局长王小刚、李永虎(常务)为副主任,成员是局相关人员、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参加对象是乡镇中心学校分管学前教育工作的负责任人;公办幼儿园(班)管理人员及在岗专任教师(含实习人员);已被正式审批的民办学前教育机构管理人员及在岗专任教师。

9月21日上午,来自七个省25个名园团队53名专家组成的中国精英园长联盟成员,杨文会长带领全体成员在新宁县幼儿园举行了捐赠仪式,捐赠图书近8000册,价值20万元,副县长刘颖彬,局长陈震及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捐赠仪式。他们分组走访了10个幼儿园,了解幼儿园的目前的状况,教师的基本情况,寻找并指导教师如何使用当地的教育资源,开展集体教学活动观摩。副局长李永虎在赵艳红副主任的陪同下带领局相关人员与杨文会长一行深入到各乡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图书捐赠、指导学前教育工作。下午,组织并指导开展教研活动,本次重点放在幼儿早期阅读,建立和使用图书库。

9月22日上午,精英园长联盟许晓蓉副会长主持,在新宁县幼儿园开展集体活动观摩研讨,共4个场地,17个集体教学活动,500多名教师参加听课。当日下午,在新宁县崀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局长陈震主持,750多名相关人员参会,分管教育的副县长刘颖彬致辞。

大家认真聆听了中国精英园长联盟杨文会长的重要讲话,他关心和关注家乡新宁县学前教育工作,“让爱行走,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同时,在座人员仔细听取专家讲座,许晓蓉副会长作了《为孩子打开阅读之门,开启人生爱的旅程》专题报告;参会教师积极参与,深入讨论,与专家互动。县教科局赵艳红副主任解读市县通知,作了学前教育工作布置。

本次新宁县学前教育机构管理人员和专任教师培训暨中国精英园长联盟公益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全县学前教育专业教师队伍建设,引领了幼儿教师的专业成长,努力造就一支素质优良,具有开拓创新意识的教师队伍,切实纠正了“小学化”教学方向,促进了全县保教质量的全面提高和学前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树立了正确的学前教育观和儿童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