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黄龙镇中心小学开展防火、防踩踏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17-09-22 16: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慧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慧华)9月21日上午,为了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有关安全知识,提高应急逃生的本领,打造平安校园,根据科教局的文件精神,新宁县黄龙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新宁县黄龙镇中心小学学生防火、防踩踏事件应急演练活动”。本活动旨在防火防踩踏事件的发生,培养学生掌握正确的防火技能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突发事件。通过这次活动,使全体师生熟悉撤离线路及疏散方法,在紧急状况下能迅速、有序、安全地通过教学楼疏散通道,撤离到指定地点,并了解遇到紧急情况如何逃生的相关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演练按照预案进行,随着安全警报的响起,主抓安全的黄泽副校长立即组织各班班主任各就各位,启动安全应急预案。两千余名学生从警报响起到安全撤离教学楼不到6分钟时间。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这次防踩踏疏散演练活动是对学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学校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供了我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防踩踏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