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对待,就会收获芬芳

【时间:2017-09-21 10: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睿【字体:

早市,有人卖茉莉。我从未养过,但一看到那清清爽爽的花枝,耳畔便回响着“好一朵茉莉花”的优美曲调,尤其鼻尖轻嗅到那醉人的香气,我情不自禁被吸引了过去。

“五元一盆”,卖花人热情地与我招呼。好便宜!我心下不由暗自惊呼,但是一脸茫然望向花主,唯恐此花娇贵,经我手后暴殄天物。花主说:“这花好养,光照足,少浇水就好。其实,很多花都是浇死的。”我闻听此话,信心大增,当即买下,小心翼翼抱回家去。

过了两天,茉莉花便开了四五朵,白色的花尽情绽放开,像一元硬币那么大,香气袭人。我谨记卖花人的话,那花也像懂人的心思,给它自由,它便回报我以芬芳。我在茉莉花香中悠然自得。

前年天冷时候,有人卖风信子,外表看,像是洋葱头,可我听说过它的芬芳,见识过它的美丽。我五元钱买了两棵:一棵粉的,一棵紫的。家里面暖和,过了一周,“洋葱头”长出了卵圆形的叶子,又过了几天,伸出了花箭,很快,上面缀满了铃铛样的小花,远看像是两个上了颜色的糯米棒,但是花香四溢,惹人怜爱。我上网搜索以后知道,风信子花开之后度过休眠期,来年还可以再开。所以去年风信子又开花的时候,我感觉到了巨大的满足感与成就感,如同收获了一个美丽的季节。

阳台勿需大,装得下几盆花,便是生机盎然,养花,将人生岁月也浸润得美艳多姿起来。

“我有花一朵,开在红尘中,含苞待放意悠悠……”有人说,女人如花,娇嫩美丽,世间养花皆同理,只要你用心对待,就会收获属于你的芬芳,跟金钱又有什么关系呢?(朱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