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乡村三十年 师德高尚业绩优

【时间:2017-09-18 08: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 王丰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王丰连)9月15日上午,新邵县对坚守乡村三十年的优秀教师进行表彰。30名从边远山区、偏僻农村走来的优秀老教师,与县委县政府领导、教育局干部、22所学校的校长一起座谈。他们畅谈教育人生的体验和情怀,共话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传递出打动人心的正能量。

“我要尽我所能,为家乡的教育事业贡献毕生的力量,只要拿起课本我就觉得幸福。”1979年参加教育工作的何文,在严塘最偏远的古黄学校一待就是38年。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初,学校不通车。书籍和教学用品,他靠一根扁担挑了十几年。学校的桌凳、门窗和水电,也经常由他义务维修。2000年开始,他身患多种疾病,做过四次手术,但只要身体好转,就会提前出院回校当“孩子王”。

巨口铺镇中心小学教师邓荣华,三十年如一日。她用“专”来对待职业,用“爱”来呵护学生,用“勤”来鞭策自己,用“钻”来提高业务。在儿子身患尿毒症和家庭遭遇重大变故时,她依然一心扑在工作上。作为小学数学教师,她被评为“县十佳教学能手”“县十佳师德标兵”,所获荣誉多达百项。

据介绍,新邵县14个农村乡镇、4所农村高中,共有教龄三十年以上的教师1079人。这次,该县教育工会和县教育基金会根据向边远学校倾斜、向一线教师倾斜、向女性教师倾斜的“三个倾斜”原则,评选出热爱教育、扎根山乡、爱岗敬业、乐于付出、勇于担当、师德高尚、业绩突出的优秀教师30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