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开

【时间:2017-08-24 09: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平妹【字体:

又是一年三月时,春风拂面,杨柳依依。放眼望去,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开得烂漫似锦,整个小镇都被一片金黄覆盖,清新香甜的气息环绕着小镇,油菜花成为三月里一道靓丽的风景,那抹金黄亦是精神的寄托。

清晨,太阳穿过云层抚摸大地,我独自走在雨后湿润的石板路上,欣赏这沿途开得灿烂的油菜花。经过一夜雨水的洗涤,它们似乎更富有朝气了,露出笑魇如花的容颜,随着春风翩翩起舞,那曼妙的舞姿令人陶醉,孰不知,它红颜一笑,曼舞一曲,却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永久的记忆,这也许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景色了吧!我想走近它,一睹它娇美的真容。

雨后的泥路有点湿润,但这并不能阻挡我亲近它的步伐。我挽起裤脚,迈着小碎步一点一点朝着那片油菜花田靠近,每走近一步,我的心跳便会加速,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当我终于踏在田埂上俯身闻香时,我竟差点因兴奋过度而下身不稳与它们零距离拥抱了。幸亏我身手敏捷,两只手臂使劲向后摆才稳住了重心。风一吹,它们便向后仰去,又好像是被我这个唐突者吓着了。我有点恼怒我的笨拙,于是一个劲的向它们道歉。它们似乎感受到了我的真诚,竟然对我微微一笑,刹那间我的三月花开似锦。

油菜花田里高洁的花儿亭亭玉立,俨然天宫里遗落的仙女忘了归途。它们轻声低语交谈着少女不为人知的秘密。我轻轻的走在花田中央的小沟壑里,倾听着属于它们的青春年华。我用手轻轻的抚摸它们,感受到了从它们身上传来的丝丝凉意,那雨珠停留的痕迹格外显眼,似珠花戴头上分外妖娆。

望着这大片金黄的油菜花,我的思绪在飘飞,仿佛又回到我那天初见它的场景,是多么震撼,我深深折服于那抹金黄,从此,我的生活豁然开朗。

时光倒回到两年前那个细雨飘飞的三月。那天,天空灰蒙蒙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她拖着行李在车站候车,而我则是手持雨伞站在身旁。我们只是并肩站着并没有说话,因为此时的所有语言都显得那么的苍白,以前说好了不离不弃也只是一个美丽的谎言,我们陪伴彼此一段路,到了十字路口终究是要离别的。我们怔怔地望着远方的天空,乌云笼罩着云层,黑暗似乎要吞噬万物。直到那一声声刺耳的汽笛响起,我们红着眼睛最后一次相拥,从此天各一方,不知何年何月才能相见。我哭着在你耳边说珍重,你也哭着说保重。然后你转身提起行李走上了那辆大巴,车开动了。我追着车子跑了很远,直到它消失在我的视线中。我蹲在地上,双手抱着双膝,任泪水肆无忌惮的流淌。不知过了多久,我才缓缓起身,拾起地上的雨伞,雨水早已打湿了衣服,我拖着犹如千斤重的步子漫无目的地走着。

突然眼前一亮,大片大片的油菜花闯入了我的视野中,它开得那么欢快,它开得那么清新,它开得那么美丽。它们在风雨中摇曳着,高仰着的头始终不曾低下,它们笑得那么灿烂,整个世界都黯然失色,那片金黄如涓涓细流滋润了我干涸的心灵,那片金黄抚慰了我因离别而哭泣的心。我嗅着它们清新的气息顿觉全身格外的轻松,我笑了,因为这油菜花让我豁然开朗,即使我和她之间相隔万里之遥,但我们的心却是始终相连的。

油菜花开,笑迎生活。

(隆回县第二中学高一638班 马平妹 指导老师 刘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