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 绪

【时间:2017-08-24 09: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梅青【字体:

虽然已步入秋天,但对于一个远离家乡、出门在外的我而言,不但没有那番亲切感,而且略显几分烦闷,让人觉得无比压抑。在这秋的世界里,一向是多愁善感的我,想到了夏天发生的点点滴滴。我们的悲欢离合,愁绪不断涌上心头,傍晚的夕阳纵然很美,可于我而言却是那么的悲,悲得让人沉思。那只是一片残阳,我便是夕阳下一位思乡的姑娘。

我插着耳塞继续听着歌,思绪徜徉于那条寂静的林荫小道上,潮湿的记忆一一浮现于眼前。曾经夕阳下一同放学回家的情景渐行渐远。曾经绵绵沟壑里一起捉泥鳅的身影慢慢消逝。童年的列车越开越远,少年纯真的友谊犹似一层冰霜斑驳陆离。长大的你我,都为了心目中的那个理想而各奔东西,我们之间的距离就像是大陆和海洋一样隔着一条长长的峡谷,永远无法逾越世界的浮浮沉沉。归于岁月的无情,时光也逐渐让我明白了什么叫越长大越孤单。而翘首凝望,淡淡的天空,淡淡的云,依旧是那么悠闲,我歇下了脚步,闭上了眼睛,倚靠着大树沉迷于大自然中。淡看秋夜那一半阴一半晴,静思心灵深处的却是一半欢喜一半忧愁。

天色愈来愈暗,一阵秋风吹起有了一丝秋天的凉意,而我依旧沉迷于迷糊的记忆里迟迟不愿归去。冰凉的空气使我想起了与朋友间那些无谓的琐事,觉得可喜,笑那时自己的愚昧无知又洁如白雪。风儿吹着树叶发出“沙沙”的声响声,听着这“沙沙”的声响声,似乎自己又成为了儿时在林中捉迷藏的游戏中的蒙眼主角……

睁眼,似是一人一树相靠,无一不变,又一如往常。又想大千世界物欲纵横,小小的花儿为谁绽放?萌生的心语与谁诉说?秋天为谁伤感又为谁悲美?是说思念编辑着文字,还是说文字倾吐着心声?也许是因为文字寄托自己对远方亲人的深深思念,也许是它里面潜藏着心中渴求的梦想吧!看着看着,自己落寞了,想着想着,自己便伤感了。不知不觉夜色淹没了我的身影,淹没了我的思绪。

阵阵秋风吹过我的脸颊,将我的头发吹得有几分凌乱,罢了,整了整思绪,笑一笑,将昨日的回忆收藏,带着它踽踽独行……

这个秋天并不是我多愁善感……而是秋不解风情。(邵阳师范学校希望文学社 李梅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