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奇葩走友

【时间:2017-08-21 16: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海霞【字体:

我锻炼喜欢单打独斗,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自己哪天冷不丁地起早了,也会来场说走就走的晨练。虽不是天天去公园报到,但隔三岔五也去健走,露一下我的脸,时间一久,也结识了几位晨练钉子户。

刘大妈今年五十九岁,是位拍照狂,每次在公园遇到我,便拉住我给她拍照,走着拍,跳着拍,侧脸拍,时而花前,时而树下,不把她拍满意了她是不会放我走的。刘大妈是公园里的吸睛高手,她爱穿花衣服,盘丸子头,脚踩高跟鞋,一副上舞台走秀的打扮,但走起路来,虎虎生风。有一次她在朋友圈晒健走,说自己围着公园走了十四圈,一万六千多步。我委婉劝她,锻炼最好穿运动鞋。刘大妈忙把自己脚抬起,说,我这鞋跟一点也不高,才五厘米,而且前面的防水台也足够两厘米,穿着比平底鞋还舒服。

话说到这里,我也不好再劝,刘大妈也是知识分子,这点儿常识不会没有。一次,我和刘大妈在公园相遇,给她例行公事拍完照后,她边走边和我聊,还打开她的朋友圈让我看,说,自从有了朋友圈,她一点也不孤独了。老头子走后,家里只剩她一个人了,儿子一家在外地工作,退休后,她找不到生活的乐趣。现在好了,有了微信后,她喜欢发朋友圈,认识了一帮老友,有画画的,有跳舞的,她就喜欢随便走走,但也得打扮得漂漂亮亮。她个子矮,不穿高跟鞋显得自己不挺拔,照出像来和武大郎有一拼,所以她才选了这双高跟鞋,既舒服又好看,说着还要脱下来让我试试。

听她这么一说,我倒是不心疼她的脚了,转而心疼她脚上那双鞋,跟着她可遭老罪了,天天转圈,磨掉几层皮也得忍着。

最近我又歇走好几日了,可刘大妈还是雷打不动地在健走,那天下着雨还见她发朋友圈,打着伞走了好几圈,问刘大妈哪来的劲头风雨无阻坚持锻炼呀?

刘大妈回答,一天不走,就没得晒了。看来刘大妈走的不是步,是骄傲呀。人可能就得有点精神寄托,像我嘴上常年喊要减肥,管不住嘴,却能管住腿,自己的锻炼自己说了算。但刘大妈就不同了,她的朋友圈不知道有多少好友,大家都在晒,晒孙子,晒画画,晒书法,晒老伴,她则喜欢晒健走,一天不走就像巧妇锅里断了米,坐立不安。

朋友圈就像一个大舞台,你方唱罢我登场,喜欢在朋友圈晒的人,朋友圈就是其安放心灵的地方,是他们的诗和远方。(马海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