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会计学院三下乡团队赴武冈市文坪镇长界岭村周边村落调研

颐和养老 众望所归

【时间:2017-08-21 17: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瑛)8月21日,邵阳学院会计学院三下乡团队在长界岭村调研完成后赴长界岭周边村落进行关于养老保险的调研。

养老保险是以老年人的生活保障为指标的,通过再分配手段或者储蓄方式建立保险基金,支付老年人生活费用。它的目的是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它的实施还有利保证劳动力再生产、有利于社会的安全稳定、有利于促进经济的发展。

在调研过程中志愿者们遇到一位对养老保险政策十分熟悉的奶奶。据奶奶描述,“我购买养老保险的道路比较崎岖。我弟弟曾三次与我交流劝我放弃购买养老保险。”而奶奶认为购买养老保险就是为自己将来的生活添加一份保障,于是毅然地购买了养老保险。现在奶奶生活地十分幸福。不仅子女孝顺,还有养老保险金的保障。奶奶还说,“我弟弟现在十分羡慕我,还说我当时的决定真是十分明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