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志愿者用音乐开启留守儿童心灵,助力童梦启航

【时间:2017-08-19 16: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颜春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颜春丽 康莱尔)“一个一个梦飞出了天窗,一次一次想穿梭旧时光……”悦耳的歌声从雨溪镇唐四完小的教室里传出,稚嫩的声音里满载着都是对于梦想的渴望。这是“三下乡”第一天,为了拉近志愿者和小朋友之间的距离,邵阳学院赴大祥区雨溪镇“童梦启航”爱心服务团的志愿者们用一堂生动活泼的音乐课打开了孩子们的心扉,和他们成为了心连心的朋友。

此次参加支教的孩子大多是雨溪镇唐四村的留守儿童,面对陌生的哥哥姐姐,不少小朋友们显得非常拘谨和羞涩。得知这一情况后,志愿者李萱首先用音响放出了《大梦想家》这首歌,“大家们喜不喜欢听tfboys的歌?”“喜欢!”音乐的力量让孩子们放松了许多,有的小朋友还不由自主的跟着音乐哼起了旋律。李萱很快和孩子们熟悉起来,将歌词发下去,一字一句的教大家唱这首歌,遇到歌词中有难懂的生词,李萱非常耐心的和大家解释。大家会唱这首歌后,李萱将孩子们分成两个小组来举行歌唱比赛,“大梦想家有大梦想,你们也有自己的梦想对不对!我们大声唱出来!”大家都非常兴奋,迫不及待的想要开始,悠扬的歌声立即从教室里传出,飘荡在唐四完小的上空。

“只要你敢想就算没到达理想,至少有回忆珍藏!”孩子们在歌声中打开了心灵的窗户,放飞了他们心底梦想的白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