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会计学院三下乡团队深入村镇实地走访

【时间:2017-08-19 14: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纪馨月【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纪馨月)伴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我国社会老龄化问题也日益严重,这对我国今后养老保险制度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为中国民众“老有所养”再添一道保障。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加快推动养老保险事业发展的精神,邵阳学院会计学院三下乡团队特此深入基层,对当前乡镇居民养老保险概况进行调研。

8月19日,三下乡团队来到了邵阳市武冈市头堂乡荷塘村进行调研,主要采取问卷调查,实地走访以及政策宣讲的方式进行调研。队员们采访到了一位退伍老兵,询问他如何看待养老保险的改革,“我跟我的老伴儿都购买了养老保险,卖了农村的地以后,政府为我们负担需要缴纳的三分之一的费用,我们自己交三分之二。总的来说我认为养老保险对百姓的福利还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我们老两口2013年开始交的,那时候赶在了政策改革之初,只需要缴纳四万元,但是啊,我觉得新改革的养老保险对我儿子他们来说,不太合适了,到下一代去缴纳保险的时候,恐怕要交几个四万元了啊!”杨大爷这样对队员们说道。

进行政策宣讲时队员们得到了荷塘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村委会为他们提供了场地并用喇叭告知了百姓。

“大学生啊下来走基层,了解民情,是好事儿啊”,分别时,荷塘村村主任亲切的握住队员的手说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