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9岁少年庞勇博酷爱下五子棋 勇夺全省冠军

【时间:2017-08-17 11: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图为庞勇博与父亲在对弈。 陈贻贵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8月16日上午,庞勇博和父亲庞向民在家中茶几上摆放好五子棋盘,坐在凳子上对弈起来。父子俩沉着“应战”,落子无悔,处变不惊。“你下棋下得太快了,要冷静一点!”第一局庞勇博输了,父亲立即向儿子传授下棋的经验。

8月13日,湖南省五子棋少年儿童锦标赛在湘郡铭志学校落下帷幕,庞勇博在F组别的比赛中沉稳睿智,一路过关斩将,实现了2天9轮比赛全胜的骄人战绩,最终将金牌收入囊中。庞勇博今年9岁,是市区百春园小学的一名三年级学生。方寸之间,黑白对弈,先形成5子连线者胜,这是五子棋手的取胜之术。庞向民平时喜欢下五子棋,在他的影响下,儿子庞勇博对五子棋很感兴趣。“我喜欢下五子棋,每当坐到棋盘旁,便会静下心来。”庞勇博开心地说。

自打庞勇博学会了下棋,每到闲暇之余,他都会和父亲较量几局。开始庞勇博完全不是对手,但没过多久,便可以和父亲打成平手。后来,他甚至可以轻松战胜父亲。有时,他也会跟奶奶下上几盘。“下10盘我只赢了一盘。”说着,奶奶宋秀英笑得脸上乐开了花。

夺得全省五子棋少儿锦标赛冠军后,小勇博从不向他人炫耀,甚至在记者采访时也是惜字如金。“我没有经过正规培训,就代表学校参赛。比赛前,学校组织了4天的五子棋培训。”

在父亲庞向民的眼中,庞勇博是个腼腆安静的孩子,话虽不多,但人很聪明,学习成绩也很不错,很招老师们喜欢,他现在是学校少先大队的干部。五子棋让庞勇博的人生轨迹发生了改变,也慢慢磨炼了他的性格。“五子棋能拓展人的思维,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培养耐心。以前我是坐不住的,在学习五子棋的过程中慢慢培养了耐心。”庞勇博说,他打算向专业老师学习五子棋,不断提高自己的棋艺,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