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花海

【时间:2017-08-17 09: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久红【字体:

三月春风寄信,邀我共赏油菜花。

我独自一人前往,走到刚冒绿的草地,感受脚下泥土的柔软,微风中带着些许油菜花香扑面而来,顿时心灵疲惫一扫而空。这时太阳照在身上的温暖让人忍不住眯了眯眼睛,伸展着胳膊踢了踢腿,放松心情来感受这美好时光。

席地而坐双手后撑,徜徉在这片黄色花海中,看着天空白云飘动。观察一棵油菜花的整体构造,从茎到叶及花,长长的茎由粗到细,由坚韧到柔嫩,目光随着茎的分枝就看到了密密分布的黄色小花。那种黄色是偏于深黄和淡黄之间恰到好处的颜色,能吸引住眼球却不过于夺目逼人般闪眼。油菜花的叶子往往是不引人注目的。因为它的叶子从根部开始越往上越小,颜色也越来越淡。当我们从远处看那片黄色的油菜花是不能使人感到满足的,那些花儿总是会让人忍不住到眼前一览芬芳,轻轻触碰它的花儿,用手拈这一朵俯身轻嗅。

你若是一位有心人,出行前必定会带上相机或者是手机,拍照留念这份春情,遇到同样的人不必言说彼此相顾一笑便足矣。若是因为心急看到这黄色海洋而忘却了这事,则会懊恼的拍了拍头然后即释然了,心想既然不能“带走”这美景何不让此时的美景留念在心中呢?我们随着开辟出的小径行走,伸开双手触碰油菜花儿,无所牵挂无目的走,享受这静谧的时光,一扫旅途中的疲倦,真让人不枉此行。

如果你是花的主人,这时你的脸上肯定泛起带着骄傲的笑容。这花不仅是日后的粮油还是现在带给人无数快乐的解忧花,看着在花旁追赶的小孩们似严肃却含着笑的说:“要好好爱护这花儿。”那些小孩似懂非懂的点头自己则摇头笑了笑,看着天空喃喃道:“今天是个好天气啊!”双手放在身后踱步走了。

如果你是一位画家,这时在这些花面前无限感叹这春天的馈赠,把带着的画板拿出坐在田梗上,细细描绘这风景和挂着笑看风景的人,身旁不知何时围过来的小孩不约而同的说:“这画真美啊!”这时你也不禁脱口道:“是啊,真美!”而他们却不知你说的是画还是这美景。

如果你是一个流浪者,偶然经过这花海也抑制不了停下奔波的脚步,心中情愫暗生摸出身上携带多年的口琴,细细抚摸片刻便在这油菜花海中吹奏起来。这时花儿跟随飞扬的音符轻轻摆动,蜜蜂蝴蝶也在旁边应和着,四周寂静极了。这是你和花儿们的世界,然曲终人散,你仍继续行走,走上十几步终是忍不住回头一看,这一眼便是千年。

如果你是一个诗人,那随你口中的诗句在风中一一飘散开来,只是因心所感由情而发。这些花儿在你眼中就是一个挥动浅黄色薄翼的精灵,轻轻的在每个人的身旁飘过,她们的美丽是不可言说的静心之美,无法用优美的词汇去诉说,然而你最终还是怀着眷恋悄悄的走了。

随着时间的悄然离逝人也一一的散去,而花儿们却依旧开着她们的花,静候下一个不期而遇亦或是命中注定的友人。她们会一直在那里,直到落后入泥,等待来年春再会。 

(隆回县第二中学高二615班 罗久红 指导老师:刘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