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拙的母爱

【时间:2017-08-16 09: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郭红霞【字体:

一天夜里,我正在伏案写作,突然手机微信提示音响了。一看,是家群,妈妈刚撤回一条信息,于是放下手机。不到一分钟,提示音又响,还是妈妈的“撤回一条信息”。我的心一下子惊慌起来,妈妈这么晚了,不断发信息、回撤信息是不是有重要的事情欲言又止,想说不敢说?

我赶紧打电话给妈妈,问妈妈为什么老是在微信群里撤信息。妈妈却在电话中嘿嘿地笑:“我正在学习如何撤回信息。”

孰料刚放下电话,妈妈又不断在微信群里学习“撤回”。我突然怒火心中烧,对着手机微信大吼一声,吵死了,还没见过你这么笨的人,撤了这么多次都学不会吗?吼完,妈妈就没有再“撤回信息”了。

过了几分钟,父亲给我发了一条微信:“你怎么能如此待你妈妈。她跟我说,信息能及时撤回真好。尤其是对多愁善感的囡囡,若真的发现说错话了,可以及时撤回,免得她多想。”

我放下手机,呆呆地坐了好半天。回想,的确是这样,我的敏感多疑总令自己不快乐。

我刚上初中时,因为是长女,要照顾弟妹,又要多做家务活,觉得自己贡献特别大,而得到的爱特别少。

有一天下午,家里来了客人,带来一个水果篮,上面放两个黄澄澄的大芒果。我看到了特别想吃。但碍于客人还在就不敢造次,心里只是巴不得客人赶快告辞。但想不到,客人走后,母亲将一个芒果给了弟弟,另一个给了妹妹,唯独我没有。我忍不住哭起来:“难道我是捡来的吗?”然后将自己关进房间晚饭都没吃。

第二天一早我红肿着眼睛起床。后来在餐桌看到几只椭圆形紫红色的水果。妈妈对我说:“弟妹已经上学去了。你也抓紧时间,要不就迟到了……这是水果篮子底下的山竹。听说滋润又补身。”我黑着脸仍旧一言不发,妈妈将山竹剥好放在盘子里转头又去忙活了。

我终究还是没忍住,将一整盘山竹吃光了。那是我第一次吃山竹,好吃的程度不能用言语描述。

过一段时间说起此事,妈妈责备我说,死丫头老是生气会气坏身子的。你一定是忘记自己吃芒果会过敏了。她又说,这山竹价格是那芒果的好几倍,弟妹只各得一个,你吃一盘,赚了……

我说,你笨呀,为什么不早说。妈妈就笑,你这丫头天生敏感又急性子,你没给我机会说呀。

周末回娘家,看到妈妈正在大厅里铺开一张丝棉被量尺寸,要做被罩。我说,都什么年代了,还要自己做被子。妈妈说,你不懂,我让人从乡下买回的蚕丝棉特别暖和。这张是你家大床的尺寸……姐弟共三张,做好了冬天就应该到了。

我扭过头不吭声。妈妈赶紧说,我是不是说错话了。我努力将眼泪吞回去,笑她:“你那微信撤回学习得怎么样了。”妈妈也笑了,我没文化,有点笨,不过工多手熟。

突然我觉得自己是世界最幸福的女儿,我有一个如此笨拙的妈妈。(郭红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