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时光,莫消磨

【时间:2017-08-14 11: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亚伟【字体:

周末下午,遇到一个老朋友,她对我说:“今天在麻将馆消磨了一下午,怪累的!”说着,她揉了揉肩膀,捶了捶腰,回家休息去了。

说实话,我很不喜欢“消磨”这个词。好好的时光,为什么要消磨呢?我总觉得,消磨带着漠然和无奈,完全不懂得珍惜,好像闲得发慌,只好把手中大好的时光都打发掉。消磨时光,就像守着一块价值连城的美玉,却不懂好好欣赏玩味,只是把它随意丢弃到一边。我周围的很多人,每到闲暇时就不知所措,抱怨生活无聊,于是他们在麻将馆、酒吧等地方消磨时光,他们的口头禅是“打发时间”。多少好时光就这样被打发掉?他们无法欣赏和品味闲暇时光的美妙和惬意,随随便便就消磨了一段段属于自己的好时光。

好时光,莫消磨。有人说:“好时光是用来浪费的。”我知道,他们的意思是说,有些好时光不必做那些所谓的正经事,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来休闲。但我很不喜欢这样的说法,为什么说是浪费呢?好时光,应该好好珍惜,惜时如金,慢慢地一点点感受好时光带给我们的惬意和轻松。

好时光如糖,要慢慢融化。记得我们小时候,得到一粒糖果,舍不得囫囵吞下,就一点点地把它含化了,让甜蜜的味道长久地停留。好时光也是如此,一个闲适的周末,完全是可以自由支配的。这样的好时光,怎能轻易消磨掉?我们要像品尝一粒糖果一样,让美好的味道多停留一会儿。我们可以和家人或者朋友一起出游,享受大自然之美。有些人外出游玩依旧是为了消磨时光,这样的消磨,能够得到多少乐趣呢?与亲朋相聚不过是例行公事,遇到美景也只是敷衍,这样怎能享受到美好?只有全身心投入到美好之旅中,完全放松自己,尽情享受相聚的欢乐,美景的美好,才能不辜负这大好时光。

好时光如酒,要细细品味。美好的时光,真的如酒一样,味道醇厚,回味悠长。某一个属于自己的夜晚,忙完了手头的事,终于有一段可以放松的时光了。独处的时光,曼妙而优雅,我们应该像品味红酒一样,一点点的,慢悠悠的,让美好的感觉从舌尖滑到心田。每一秒钟,每一分钟,都是惬意而自在的。诗人济慈说:“一个人,看着一朵花慢慢地开放,是自己一生最大的幸福。”梭罗也说:“人在孤身一人的时候是最不孤独的,因为只有在这时候他才获得一种大自在。”懂得享受一个人的美好时光,丰富生命体验,你会发现,美好是有层次的,你能够感受到美好的多重味道。而消磨时光的人,他们的生活贫瘠单调,有些美好他们永远无法领略到。

好时光如水,要缓缓流淌。我喜欢看静静流淌着的水,水流很慢,有时你都感觉不到水在流动,这个过程是自由而诗意的。某一个阳光煦暖的午后,你完全放松下来,心也是安静的,静得可以听到时光游走的脚步声。这样的时候,约上一二知己,喝上一杯下午茶。说什么不要紧,或者什么都不说,只静静对坐,品茶,也能感受到那份心灵的默契。时光之舟载着我们缓缓行进,每一秒钟都是熨帖和舒适的。窗外流云飞渡,室内茶香弥漫,感觉每一刻光阴都那么珍惜,值得我们好好拥有和把握。

“偷得浮生半日闲”,生活总会给我们留下一段段好时光。好时光,莫消磨。惬意人生,莫要辜负。(马亚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