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棋类锦标赛邵阳开战 两千多名小棋手摆擂比高下

【时间:2017-08-10 10: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时而托腮沉思、时而运子如飞……8月9日上午,为期5天的湖南省少儿棋类锦标赛在湘郡铭志学校开赛,吸引了全省各市州的2200多名小棋手同台竞技,互相切磋棋艺、一较高下。

本次锦标赛分为湖南省第二十四届中小学生围棋、国际跳棋锦标赛、2017年全国业余棋王赛湖南赛区少年儿童象棋棋王赛和湖南省五子棋少年儿童锦标赛四大赛事,设个人赛和团体赛。比赛由湖南省棋类协会、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主办,市棋类协会承办。

上午9时,湖南省第二十四届中小学生围棋、国际跳棋锦标赛同步开赛。围棋是中国的国棋,在方圆天地间充满智慧的交锋,黑与白的交汇呈现给我们的已经不仅是视觉上的美感。两人对坐,弹指间如谋略家一般运筹帷幄,排兵布阵,刀光剑影、攻守胜负皆隐于对弈之内,让人如痴如醉。围棋比赛现场,小棋手们个个全神贯注,观察着棋盘上的每一处“风吹草动”,他们或眉头紧皱、或嘴角上扬、或落子如飞、或举棋不定,指间的黑白棋子在棋盘中相互厮杀。

相对于围棋、国际象棋等棋类而言,国际跳棋对不少人来说是十分陌生的。据了解,国际跳棋是一项历史悠久的棋类运动,源于4000多年前的古埃及,在欧洲开展得较为广泛,近些年才进入我国。市棋类协会秘书长邹海雄介绍,国际跳棋又名百格跳棋,它的棋盘是由深浅两色相间的10X10的小方格组成的一个大正方形,比64格的国际象棋棋盘整整多了一圈。国际跳棋也一直被称为国际象棋之母,是先有了国际跳棋,才慢慢发展出了国际象棋。

李昊今年10岁,就读于市区西直街小学,参加全省中小学生国际跳棋锦标赛E组的比赛。第一场比赛,李昊战胜对手,旗开得胜。“第一盘赢得很轻松,今天还有四场比赛。”李昊说,他自学国际跳棋仅一个月,就深深爱上了国际跳棋。平时,他书包里总装着国际跳棋习题,放学路上还拿出来看。“现在我要多跟高手下棋,这次全省中小学生国际跳棋锦标赛就是一次练兵,我有信心拿到冠军。”李昊开心地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