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法学院“微信传情”情系洞口县岩龙村脱贫攻坚

【时间:2017-08-02 16: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祥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祥国)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响应省扶贫办及省教育厅的号召,7月18日起,湖南大学法学院“情系脱贫攻坚”实践团第三组师生四人,冒着酷暑深入洞口县大屋瑶族乡岩龙村进行实践调研。

实践团与该村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简短交流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中。此次驻村调研中,调研团吃住在村,与贫困户同甘共苦。他们白天走访贫困户调研核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情况,晚上帮助完善精准扶贫档案,填制《挂图作战表》,共帮助该村整理贫困户档案66份,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23户,圆满完成了调研任务。

半个月的朝夕相处,师生们对贫困户倾注了真情,对岩龙村脱贫攻坚事业深感义不容辞,为了日后增强联系,时刻关注,调研团建立“情系岩龙,脱贫攻坚”微信群,决心“人走心留下,微信传真情”,随时准备着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岩龙村的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调研团表示,回校后他们将通过微信,继续关注关心岩龙村脱贫攻坚,并根据此次走访调研获得的第一手数据资料,综合分析影响精准扶贫工作绩效的因素,并撰写调研报告及论文,为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提供参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