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师生顶酷暑在邵阳县开展扶贫实践活动

【时间:2017-07-28 15: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吕海锋 何金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吕海锋 何金明)酷暑七月晴空万里,骄阳似火;激情盛夏学子情深,扶贫意浓。近期,湖南省扶贫办、省教育统一组织高校大学生暑期在全省各贫困村开展“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在邵阳县开展实践活动的是来自长沙理工和邵阳学院两所大学共162名师生,本次活动为期15天,共分54个调研小组,每个小组原则上负责3个贫困村。活动主要任务一是对我县160个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第三方模拟评估,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二是深入贫困村进行调研。活动主要目的是要达到三个更加:使我县精准扶贫档案更加完备;脱贫攻坚作战图更加精准;精准帮扶工作更加有效。

7月23日,水利局联点扶贫湴田村迎来了所属邵阳学院的第51调研小组,至7月27日,共开展了5天实践活动。七月连续高温,万物蒸腾,挥汗如雨,但调研小组成员个个热情不减,不惧烈炎,不辞辛苦,连续作战,一直穿梭在各贫困户之间,一直活跃在村落的田梗上,成为烈日下湴田村一道亮丽的风景。

调研小组工作认真负责,对湴田村的扶贫对象都一一进行了细致的问卷调查,并详细了解了村情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做好了具体记录。整个调研活动都严格按照要求,扶贫队员与村干部只负责陪同,不干扰、不参与现场问卷调查和调研。当调研组来到湴田村三巩桥片扶贫对象的家中时,群众普通表示欢迎,均对国家的扶贫政策深表感激:“国家都帮我们建好了房,修好了路,连水利设施都修复到了位,对于我们来讲没有哪个时代有现在这么好了”,朴实的话语透露出群众最纯真的心声,那就是扶贫政策真正惠泽到了广大群众。当问及对当前扶贫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时,扶贫对象都有一个愿望,就是盼早日接通自来水。而对产业扶贫的贫困户,加大贷款金额显得尤为迫切。

5天的调研实践活动一晃而过,调研成果却是沉甸甸的,每天大学生们都是汗流浃背,但始终没有一人早退缺席,调研小组人员吃苦耐劳,语气温和,方法得体,沟通自如,彰显出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道德修养,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赞誉。尽管辛苦,但在大家的心里却似阵阵清风在吹过,是那么的清凉,每个人的脸上漾意着会心的笑容,因为扶贫攻坚工作落到了实处,群众得到了实惠,感受到了国家的关怀,最后一公里畅通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