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练最好多拍手

【时间:2017-07-27 10: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高花兰【字体:

通过清晨拍手的锻炼方法,能够给身体补气。人的手虽然不大,但穴位可不少,一共有39个。经常做拍手运动,可以震动刺激手部的穴位,激发手之三阴经、三阳经的气机,使其连接着的五脏六腑的气血循环也得到改善,从而推动全身气的运行。

拍手时间应选在早饭前或晚饭后,需半小时。拍手的正确方法是:十指分开,两手的手掌对手掌、手指对手指均匀拍击。开始时两手可轻拍,逐渐加重,但不能太轻,否则起不到刺激手反射区的作用。拍击时,记得将拇指与其他四指分开,意念专注于两掌之间。边走边拍,手脚结合效果更好。拍完手后不要立即停下,可以适当做一些放松动作过渡一下,比如双手臂放下,两肩放松,脊柱放松,均匀吸气呼气若干次,吸气时脚跟随之抬起,两臂自然上抬至头部,手腕放松,掌心朝下;随着呼气,脚跟落地,手臂也稍用力向下甩回原处。可以重复做30次。 (高花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