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商学院组织35支师生队伍进驻新邵县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时间:2017-07-26 11: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潘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迅员 潘宁 王佳 周永芳)为积极响应湖南省扶贫办、湖南省教育厅“情牵脱贫攻坚”活动的号召,湖南商学院组织35支师生队伍进驻新邵县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根据安排,湖南商学院外国语学院红星队来到雀塘镇,将在早谷村、麻溪村以及棠梓山村开展为期15天的实践活动。

7月19日至7月23日,红星队成员顺利完成了第一站早谷村的相关工作。在驻村工作队(县水利局)、村干部以及驻村干部的热心帮助下,红星队走访了包括非贫困户和贫困户在内的50余户村民,回收调查问卷100余份,深入了解了村民的基本生活生产情况,宣传政府扶贫政策,解答村民对扶贫工作的疑难问题。通过走访,他们了解到自早谷村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当地的贫困情况得到很大的改善,村民们对干部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都赞不绝口,满意度颇高。

完成走访调查后,红星队紧接着帮助早谷村完善了村级档案资料,贫困户精准扶贫“一户一档”资料,村级挂图作战工作以及村级公告公示栏。对空缺,错填的资料按照统一的标准查漏补缺,确保精准扶贫档案更加完备、脱贫攻坚作战图更加精准、精准帮扶工作更加有效。

据悉,红星队目前已转战麻溪村,相信积累了第一站的工作经验,他们将更加熟稔更加有信心的完成接下来的实践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