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师生“情牵脱贫攻坚”走访扎实 助力精准扶贫

【时间:2017-07-25 16: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7月16日,长沙理工大学暑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调研活动正式开展,7月17日,79名大学生在36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邵阳市新宁县,对新宁县116个贫困村开展了为期5天的调研活动,帮助其完善相关扶贫资料。

7月21日,周巍老师带领陆彪、张竞两位大学生来到了一渡水最大的村双禾村,冒着38度的酷暑,头顶烈日抽查走访了全村150多户贫困户,并做好了问卷调查,完成数据收集工作。7月25日,该调研小组对全村224户贫困户档案逐一进行完善,帮助填制好《挂图作战表》,完善脱贫攻坚作战图,协助完成扶贫项目资金公示栏。

带队的周老师针对双禾村的扶贫工作提出创新性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扶贫重在扶志,加强教育投资,要求该村将贫困户中上不起学的学生做好统计,表示自己回校后将发动长沙理工大学的师生对这些学子进行捐助,确保不让双禾村一个贫困孩子失学。

据悉,长沙理工大学的这次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精神,充分展示了长理师生的良好风貌。这次活动不仅对广大师生是一次锻炼,对身在扶贫第一线的第一书记同样具有教育作用,启示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社会,带着感情去扶贫,为做好扶贫攻坚工作舔砖加瓦,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