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爱心支教 匠心筑梦

【时间:2017-07-25 10: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周理杰 蔡翔羽【字体:

队员许铁清在给孩子们上汽车兴趣课。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周理杰 蔡翔羽)7月21日,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匠心筑梦”教育帮扶社会实践团结束为期12天的支教活动,与新宁县回龙寺镇风神洞村双狮小学的孩子们依依惜别。

虽然支教的队员都是车辆、机械类专业的学生,但他们都有所长,根据各人的特长,分教语、数、英、美术、手工、舞蹈、音乐等课程,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添一抹亮色。孩子们接触到如此多的兴趣课,非常兴奋。汽车兴趣课上,队员许铁清结合自己所学车辆工程专业知识,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述汽车的由来及发展,让孩子们跟随他了解汽车的历史、汽车的构造,学画汽车。

“三四年级的孩子们对英语存在着一定的好奇心,但没有很扎实的英语基础。注重培养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对孩子们学好英语很关键。”英语课上,欧阳墨兰打破了从26个字母开始教的常规,用一节课时间给每一个孩子取了一个英文名。课堂上,老师将事先准备好的英文名字带到教室,孩子们细心选出自己心仪的英文名并在纸上写上自己的中文名,老师再一一教大家读自己的英文名,课堂上传来阵阵欢笑声。“我很喜欢Joyce这个名字,这个名字代表欢乐,希望自己能每天开开心心的。”课后,学生周林艳跑到老师面前,开心地说。

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的本期支教班取名“工匠班”。支教队员欧阳墨兰说,12天的支教时间很短,但梦想很长。在这12天中,虽然带给山区孩子们的知识十分有限,但他们用谦卑的态度、沸腾的心告诉孩子们,世界很大,只要认真、努力,好好学习,就能走出大山,实现自己的梦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