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玉叶到大祥区罗市镇划船村开展教育扶贫有关工作

【时间:2017-07-24 10: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超 张文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李超 张文锋)7月12日,邵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肖玉叶带领局班子成员到大祥区罗市镇划船村现场办公,精心设计了“五个一”活动,旨在解决当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稳扎稳打开展教育扶贫有关工作,助力划船村脱贫攻坚。

自2015年进驻划船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市教育局在驻村人员选派、办公经费安排、扶贫专项资金统筹、贫困户子女就读、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给予了全力支持和优先保障。

据悉,该局精心设计的“五个一”活动,即:每月开展一次现场办公、宣传一次教育扶贫政策、定期召开一次联席会议、进行一次驻村工作对接、帮助贫困户解决一个难题。

当天,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听取划船村村支两委和驻村扶贫队队长的工作汇报后,明确了下一步驻村扶贫工作方向:着力解决合并村(原龙亭村)的电网改造、950米村道硬化、两口水塘的硬化和村道亮化工程。

该局将根据划船村山多田少的实际情况,引导村民改造传统种植业,念好“山字经”,把丰富的山地资源变成农民的“取款机”;鼓励贫困户喂养家禽,朝规模化方向发展养殖业,并帮助解决养殖产品销售问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用好助学贷款、教育助学金等有关资助政策,帮助各学段贫困学生做好入学工作,同时动员和吸引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帮扶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心助学活动,营造关心、支持、参与脱贫攻坚良好氛围,让群众收获实实在在的“教育获得感”,确保2018年前划船村贫困群众全面脱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