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果树瀑布

【时间:2017-07-20 09: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奕轩【字体:

早闻黄果树瀑布的大名,今天终于可以一睹为快了。

阳光明媚,我们一家人下了游览车。“轰隆隆”!刚下车,还没移动半步,就听到瀑布的咆哮声,时小时大,时强时弱。

我迫不及待地跟着路标,飞也似地向黄果树瀑布冲去,大声欢呼:“黄果树,我来了——”

我们来到第一个观景台。只听黄果树瀑布的声音像千军万马在奔腾。瀑布被水雾遮挡,戴上了面纱,像一位害羞的少女,千呼万唤难出来。我们仿佛来到了仙境般,过了好一阵,雾才慢慢散。瀑布飞泻下来,甚为壮观。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歌咏过它;今天,我也身临其境,我多么渴望能用稚嫩的笔触为它写点什么。

越往前走,声音越来越大,走着走着,一滴滴小水珠打在我脸上。我还以为下雨了,可仰头一望,还是白云青天。又一滴,我赶忙伸手去抓,居然被我握在掌心了。仔细端详,水珠像一颗水晶,晶莹剔透。不一会儿,水珠又从我手掌心滑了下去,像是在玩滑滑梯。“咦,这是瀑布的水滴吧!亮晶晶的多惹人喜爱!”我小声嘀咕,来了兴致。

水珠越来越大,离瀑布也越来越近。过了一会,妈妈喊我:“儿子,看,我们到了瀑布的右下方!”我抬头一望,真的。天仿佛下了雨,水珠一滴滴落着,我们穿上雨衣。我出神地望着瀑布,瀑布的水十分清澈,很宽,水势汹猛。瀑布有如天然窗帘,又如悬挂在天上的素练。“不愧是全球四大瀑布之一”,其壮观已让我深深震憾。瀑布下首的水潭里,水珠飞溅开来,有的打在人脸上,有的滴落在青石板上,我真想跳进去,痛痛快快洗个澡。此情此景,我不禁感叹“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向前走,我们来到水帘洞洞口,走进去,洞里很凉爽,从石缝里可以摸到瀑布。“孙悟空能住在这儿真好呀!哦,对了,孙悟空在哪呢?一点猴影也没有呀!”我很好奇,对了,孙悟空是神话里的。

穿过水帘洞,我们来到左下方看瀑布,瀑布仿佛和天连在一起,水帘在阳光照耀下,闪烁着晶莹的亮光。瀑布下首有几棵柳树,树弯着腰,倒映在水面上,仿佛梳理着头发。

快乐的时间总是流逝得很快,天色渐渐暗下来,我们一家人依依不舍地往回走。回家的路上,我不停地回过头……

洞口县文昌街道城关一校 杨奕轩 指导老师 向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