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举行2017年暑期大学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7-07-18 09: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俊 实习生 张思思)7月17日上午9时,邵阳学院2017年暑期大学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李子园校区举行。邵阳学院党委书记陈晓飞、党委副书记陆步诗出席仪式现场。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高校大学生暑期开展“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的方案》的具体安排,邵阳学院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组织选派58名带队老师、116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让贫困村精准扶贫档案更加完备、脱贫攻坚作战图更加精准、精准帮扶工作更加有效。同时,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实践能力、道德修养。

该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夏世忠从工作任务、工作时间、工作要求、纪律要求及安全事项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他要求老师和同学们,要紧扣活动重点,完成“三个一”:填写好一个问卷,整理好一个档案,完善好一幅挂图,即扶贫《挂图作战表》。要坚持独立调查,对调研村村民进行一对一调查询问。

该校党委书记陈晓飞就此次实践活动要注意的问题作出了强调。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入贫困村,以实际行动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造福;要利用活动提高自身素质,通过活动磨练意志、锻炼实践能力。陈晓飞勉励学生队员,作为充满热情和活力的学生“主力军”,要积极发现问题,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帮助村民的同时,为国家脱贫攻坚工作发力。

会后,带队老师和学生们集中进行业务培训。据了解,本次“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将持续15天。老师和同学们分别深入邵阳县和邵东县农村基层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