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教育科技局长指导金石中学灾后重建

【时间:2017-07-17 16: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剑云 唐德鸿【字体:

图为新宁县教科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震实地察看灾情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剑云 唐德鸿)7月16日,刚刚履新的新宁县教育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震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轻车简从深入金石中学察看灾情,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陈局长察看现场后,希望学校认真抓紧落实灾后重建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确保在7月30日前完成基础设施建设、设备采购调试等工作,保证下学期如期开学。

陈局长强调,对在洪水中受到浸泡,有可能倒塌的围墙,要在注意安全,作好防护工作的前提下组织人手紧急处理,要实事求是落实存在安全隐患建筑的鉴定工作。

陈局长指出,目前天气高温炎热,要加强卫生防疫工作,受淹教室和功能室等必须彻底消毒,杜绝传染病的发生。

陈局长要求,恢复灾后重建要积极争取上级经费支持,加强廉政建设,确保经费在阳光下运行,欢迎教职工对灾后重建工作的监督。

陈局长还看望慰问了受灾教职员工,给他们送去组织的温暖,鼓励他们积极生产自救。

今年7月1日,新宁县遭受了百年不遇的洪水袭击。新宁县金石中学地处县城西南,为县城最低地带。在“701”洪涝灾害中,全校建筑物的一楼全部被淹,校内洪水最深处达3米多,学校财产损失惨重。学生电脑、教室班班通电脑、监控系统、广播系统、物理化学实验室等浸水后全部报废;学生食堂、体育器材、校园商店、校园书店被淹;学生宿舍裂缝,操场围墙倒塌近100米,其它围墙成为危墻;十台各类私家车被淹,教工宿舍一楼全淹重灾户8户。经济损失1300余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