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医学院“星语心愿”团队为隆回县罗洪中心小学建立读书角

【时间:2017-07-10 15: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齐旺 王清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齐旺 王清文)7月8日,长沙医学院“星语心愿”团队在隆回县罗洪中心小学建立了一处读书角,书籍来源于长沙市望城区星城实验第二实验小学同学的捐赠,约1000余册。自读书角建立以来,小孩子经常在下课时间来读书角选取自己喜欢的书籍阅读,整个校园弥漫着浓郁的书香氛围。

“教育扶贫”是此次三下乡活动的主旨,发展农村普惠性学前教育,努力使孩子们在人生起步阶段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支教组针对活动主旨,建立了一套科学有效的课程表,既能让孩子们在学习中娱乐,也能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学习,激发孩子们对学习的热情同时也让他们产生对学习的兴趣。在7月9日中午,大班班主任对班上的同学进行了一个特殊的军训,班主任通过军训的方式,告诉他们要有团队精神和坚强的毅力,同时,在上课的时候,学会尊重老师尊重同学,更要尊重自己,教育,不单单是指专业知识,更加要注重精神教育,这才能真正做到“扶贫”。

在招生的过程中,发现当地人非常重视孩子的教育问题,听到三下乡的时间只有7天的时候,很多家长担心孩子们学不到太多的知识,希望团队能延长支教时间,但因为经费以及其他的原因,不能调整支教时间,但是为了让孩子们学到更多,在支教组上课期间,会对表现优秀的同学奖励书籍以及钢笔,以便以后的学习,同时,在后期,支教组会对部分同学进行家访,重视家庭教育对孩子发展的重要性。

调研组针对“精简扶贫”,将调研重点放在教育机制上,主要是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控辍保学机制,对留守儿童给予特殊关爱,发展农村普惠性学前教育,努力使孩子们在人生起步阶段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