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者

【时间:2017-06-29 16: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涵灵【字体:

一个人窝在沙发上拿着笔记本电脑,面对着写了一半的文章不知如何继续下去,灵感似乎被抽干了一样,绞尽脑汁也写不出一言半语。打印稿修改了无数次,被扔得遍地都是,几十平米的小房子被堆得满满的。于是一个人望着天花板发呆。

“你说你为什么不踏踏实实地找份好工作啊!天天窝在家里捧着电脑写这些干嘛呀!”

“写些这样的东西有用吗?能养活你自己吗?能用来当饭吃吗?”

“妈知道你喜欢写文章,可是喜欢就够了嘛,现在这个社会你成不了什么家的,就当作兴趣罢了,好歹你也得找份养得活自己的工作啊!”

“整天跟你那群所谓的朋友混在一起谈些不切实际的梦想,有用吗?”

“天天净写些这样的东西,也没见你有多大出息。”

……

“妈,这是我的梦想,你知道吗?不仅仅只是喜欢而已。”

“够了,天天说些这样的话,您就不可以支持我吗?”

“闭嘴啊!整天念叨这样的东西,有意思吗?”

“养不养得活我自己是我自己的事,您就不能像以前一样看看我写的文章再讲吗?”

“好!我走行吧!我自己养活我自己,我要让你看看我怎么用这种没出息的能力出人头地!”

……

浑身哆嗦了一下,不知不觉红了眼眶。过了这么多年颠沛流离的生活,看着当初那一个个陪我“追梦”的“朋友”放弃了梦想住进了豪宅大厦,而我,仍只身清风和烈酒。我竟也开始怀疑我自己的选择,整天窝在小房子里写着一篇又一篇只写了一半的文章,整天为了生计而发愁,一日三餐与泡面为生,被退稿成为家常便饭……这种生活是我想要的吗?摇了摇头让自己清醒清醒,翻开沙发边堆积成山的纸团,穿着拖鞋走进浴室,看着镜子里那个面容憔悴的自己,顶着国宝级的眼睛。“出去走走吧!”我对自己说,换上平日里最爱的格子衬衫。“又瘦了啊”,我扯了扯宽大的衣服,“要是要减肥的人瘦身的速度和我一样快那该多高兴啊!”

穿着单薄的衬衫走在路上,入秋的风吹得透骨的凉,单手搂着自己一直不停地走,穿梭在人潮人海,其实我真的只是一个平凡的存在吧!待在人潮中守护我的骄傲和倔强,任性地执着我的执着……

入夜,霓虹灯在喧闹,这座城市很美,所以很多人向往。我一个人站在街头,看着满街的人群,我已经习惯一个人了,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讲话,一个人睡觉,一个人逛街……

人潮拥挤,他们很热闹,我却是个孤独的存在。满眼繁华在引诱,我定位不到梦想的方向,我很累了,走回家,一头栽倒在沙发里,一支破旧不堪的笔头能写出哪般华美的篇章?多年的漂泊不定,我真的累了。打开电脑,放着熟悉的歌曲,看着一篇篇未保存的文章被我一个删除键清得精光,心里感觉到的不是悲伤而是如释重负。

“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乡没有霓虹灯……再度我唱起这首歌,我的歌中和有风雨声。”一首《鹿港小镇》不知循环了多少遍,静下心情来听听,我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打着梦想的旗号放纵着我的任性和骄傲,想想也觉得可笑。曾经的我是单纯地喜欢写文章而已。回家吧,流浪累了回家歇歇吧!

(隆回二中默深文学社 刘涵灵 指导老师 刘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