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时间:2017-06-29 16: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黄港【字体:

不愿种花,是害怕花凋落的感伤;不愿划过天际,是害怕流星一闪而过的灭亡;不愿破茧而出,是害怕见到成茧前的自己。自以为到达终点,却连起点都已失去。殊不知,花之努放,即使一闪而过,蝴蝶自会绕你翩翩起舞,留美于心。

从古至今,上古时代的粗鲁简单到如今的日新月异,不也是一次次时代的怒放,才有了蝴蝶般的美意?又有谁的成功是自己事先看到的?不也是拼命挣扎而获得的光明吗?司马迁面对四面高墙的监牢和宫刑的凌辱,没有害怕,最终完成了被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爱迪生通过无数次失败,没有害怕,依旧前行,最终发明了电灯,把人们带入了“光明时代”。袁隆平夜以继日地研究杂交水稻,把一个从未有人尝试过的事作为自己的事业,他没有害怕,最终解决了全世界人民的吃饭问题,成为“水稻之父”。他们没有害怕开始时眼前的黑暗,没有害怕绽放后的凋落,他们相信,蝴蝶会在它怒放之时前来,留住美丽。

反之,如果司马迁避免了内心的屈辱,爱迪生放弃了“没有前途”的“电灯梦”,袁隆平丢下了对水稻的研究,我们的世界还会如此吗?答案是否定的。

没有追求,哪来成功?没有开始的迷茫,哪来终点的豁然开朗?但又如何怒放自己的美,迎接即使只有一瞬,也有蝴蝶的陪伴呢?

为自己的绽放储存养料。梦想并不是轻易就能实现的。贝多芬之所以成为鼎鼎大名的音乐家,是因为他对音乐的追求以及一天十多个小时的积累的训练。坚实的基础是成功最大的筹码。

跟随心的指引,尽情于蝴蝶的到来。做自己想做的事,即使困难重重,也不要害怕。花会凋落,流星会闪过,蝴蝶会破茧而出;而它的美,即使是一瞬,却又是永远。留在花园的,是缤纷;留在天空的,是灿烂;留在天地的,是灵动。

何不勇敢做回真正的自己?从一开始,就放下一切顾忌,有一生的时间去怒放自己的青春。过程也许充满荆棘,眼前可能一片漆黑。但你每向前进的一步,就是对自己心的承诺,蝴蝶也自会在前方的某个角落,等待你的怒放,为你带来光明!(邵阳市第一中学466班 黄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