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腿浮肿全不怕 坚守岗位铸师魂

——记邵阳县谷洲镇中心完小优秀班主任谢平香

【时间:2017-06-26 10: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丁【字体:

谢平香是邵阳县谷洲镇中心完小的教师,她一直工作在教育一线,在学校一直担任班主任。2016年,她被镇中心校评为优秀班主任,她任班主任的六(2)班被邵阳县教育局评为“文明班集体”。

由于常年不辞辛劳地工作,谢平香的腿常常隐隐作痛,上下楼梯十分吃力,但她并没有放在心上。直到今年5月3日,她的双腿感到一阵肿胀难忍,才意识到自己的腿已经不再是小问题了。

为了不耽误教学,谢平香利用周末专程赶到市区的医院就诊,诊断结果是骨膜发炎、膑骨发炎、骨积水、囊肿、骨关节磨损,医生建议马上住院治疗。虽然病情已十分严重,但她当时心里只冒出一个念头——谁来管班?请求医生开了点消炎药后,谢平香便回去疗养了。可一个星期后,她感觉腿更痛了。

在家人的劝说与陪同下,谢平香仍然选择在双休日赶赴长沙的大医院进行检查。医生说她的病情已十分严重,半年之内很难恢复,并强调要多休息,每次站立不能超过15分钟。

“固执”的谢平香仍然坚守在三尺讲台上,全然不顾双腿越肿越大、走路越来越困难、疼痛感越来越强烈。学校领导知情后,批假让她在家里休息,可她婉言谢绝,“我放不下我的那群孩子们,放假再说吧!”

双腿浮肿全不怕,坚守岗位铸师魂。谢平香老师用自己的“执拗”,诠释着教师这个职业的伟大。

(通讯员 袁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