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采风之行最后一站—海拉尔

【时间:2017-06-25 15: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晗叶【字体:

为期九天的采风之行来到了第8天。23日早上,我们参观了位于海拉尔的古长城和博物馆。古长城历经几百年沧桑,尽管早已失去了当年的雄伟,但还是让我们感受到了草原先祖的智慧与勇气。博物馆占地1100平方米,比较全面地再现了呼伦贝尔八千年来的历史和文物概貌。一个上午的参观让我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草原的历史与文化底蕴。下午便匆匆启程飞往呼和浩特,而旅途总不能是一帆风顺的:直到下了飞机取行李的时候,同行的一位摄影师才知道自己的行李箱因为电池未取而滞留在海拉尔,团队只好联系机场把行李箱托运回来;我的行李箱轮子不翼而飞;团队里另一个摄影师的行李箱也被机场人员暴力摔坏。这样的插曲让本就疲惫的心更加消沉。最终,机场赔偿200元给我作为赔偿,然后赔偿了一个新的行李箱给那位摄影师,但是质量实在不敢恭维。由于暴雨,我们由呼和浩特飞往长沙的航班被迫延误,直到24日早上10点50才起飞飞往长沙。




    九天的旅行,轻松,愉悦,但也伴着疲倦,消沉,尤其是机场管理的失职给我们带来的困扰,虽然只是一个小插曲,看上去无伤大雅,而“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这些小细节也是旅客非常重视的地方,更是影响一方旅游业发展的重要一环。这次邵阳市艺术摄影协会举办的采风,我们不仅领略了呼伦贝尔的俏丽多姿和壮阔豪情,更感受到了协会凌主席的人格魅力,机场门口忙碌奔波,大巴车上妙趣横生,摄影机旁指点教导,蒙古包里关怀备至……这一切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凌主席和草原人民的热情和豪迈。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此次采风活动拉近了我们和蒙古摄影同行的距离,也增进了中原人民和草原人民的感情,期待与草原的下一次相会,同时也欢迎草原同行到我们湖湘之地感受属于我们的独特文化。(曾晗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