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采风之行—临江第七站

【时间:2017-06-24 13: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晗叶【字体:

6月21日,我们在根河一带拍摄。根河可真算的上是个害羞的城市,一大早晨雾弥漫,雾锁云笼,早早的就吊起了我们的胃口。我不禁要想,这个拥有“中国冷极”,伊克萨玛国家森林公园(AAA)、奥科里堆山、犴玛自然保护区而且还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的地方究竟是怎样一番景象。

晨雾不散,只能“曲线救国”,成吉思汗用属于那个时代同样也属于他的草原,让我们从历史的视角来审视草原的勃勃生机。一路上,坝上小景,白桦林,太平村木屋,俄罗斯风情……向我们展现了属于草原的独特风情,牛羊成群,马蹄声碎,马群渡河的场景颇有当年铁木真扫荡平原,摧枯拉朽的气势。

    临江晚霞,云蒸霞蔚,璀璨夺目。满眼的红色和蓝色,还有远处点缀的几点白色。壮阔的景观吸引了许多和我们一样的摄影团队,临江暮色成为我们共同的主题。大家互相分享着照片,指点着不足,好像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大家谈笑风生,偶尔指指远方的景物,颇有指点江山,粪土当年万户侯的豪气。草原民族和战斗民族的豪迈在这几天的草原生活中已经渐渐融入了我们血液里。晚霞已露,可大家热度不减,远方天边的一团鲜红和我们的热情正好遥相呼应,相得益彰。(文/曾晗叶 图/曾晗叶 凌忠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