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采风之行-根河第六站

【时间:2017-06-24 12:58】【来源:【字体:

6月19日晚上,我们在素有“天然药库”之称的根河市落脚,第二天,两点半就早早起床,要赶往亚洲第一湿地----根河湿地拍摄日出。根河湿地是中国最美的河谷湿地,占地12.6万公顷,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最大的湿地,也是“亚洲第一湿地”。这里草木丛生,河流蜿蜒其中,河水反射的阳光令人更加激动。激动之余,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捕捉这壮美日出之景。

简单用完早餐后,八点钟我们继续前行。悠闲散步的牛群,混乱争食的驯鹿都是这沿途不可或缺的亮点。到了一处白桦林,雪白的树皮做底,墨黑的树痕似有章又似无章的铺展着,有人说这像树神的眼泪,但细细观之,俨然是一幅幅精美的国画。白桦树是俄罗斯的国树,它的代表意义是生与死的考验,那看似斑驳陆离的树痕下正是它历经风雪磨难的勋章,这大概就是即使看它一眼也能震撼我们的原因吧,那斑驳树痕彰显的正是它生命的力量。下午六点半拍摄完毕后,我们去市场逛街,购买特产,既收获了美景,又收获了特产的我们,真可谓是满载而归。(文/曾晗叶 图/曾晗叶 凌忠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