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采风之行—额尔古纳第五站

【时间:2017-06-24 12: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晗叶【字体:

6月19日一大早,我被额尔古纳的第一缕阳光叫醒,昨天一天的疲惫被耀眼的光线清除的一干二净。8:40分我们开始了一天的行程。一路上我都在期待,这个位于呼伦贝尔草原以北,额尔古纳河右岸的草原城市能带给我怎样的惊喜。在来这里之前就听人说,这个草原上的城市是为内蒙古自治区纬度最高的市,独特的气候条件孕育了像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额尔古纳湿地景区这样的“名胜”,三河马,三河牛这样的“名产”以及手扒羊肉,奶皮子,酸奶子这样的“名吃”,不知此行能否有幸欣赏和享受这来自草原的“三名”。

车子一路向北行驶,忽然,车内一阵惊呼,车窗外的风景着实令人陶醉。雪一样的云朵漫游在天际,轻轻地蠕动在蔚蓝的夜里,呢喃着古老的曲调,无际的草原中镶嵌着一条碧蓝色的河。一路上美景不止,我们的相机也从没有真正放下过。一个上午,就在走走停停,快门频闪中度过了。

下午,我们来到了额尔古纳湿地。这里真不愧是内蒙古境内纬度最高的地方,寒风吹过,让人不自觉的怀疑如今的季节是夏季还是秋季。我们在这“秋高气爽”的草原上享受了几个小时的“北风那个吹”才等到晚霞。云兴霞蔚,璀璨夺目,伴随着寒风,北国风光,即便是“柔性美”也脱不掉深到骨子里的豪爽。(曾晗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