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清江桥乡水口小学拄拐杖上讲台呕心沥血育人才

【时间:2017-05-24 15: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金良 周明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金良 周明哲)近日,笔者获悉:偏远山村有一位拄着拐杖上讲台,呕心沥血育人才的女教师,她就是新宁县清江桥乡水口小学的六年级语文老师王梦。

王梦老师中等身材,其貌不扬,经常面带微笑;她于2014年成为一名偏远地区普通的农村教师。上班伊始,她就兢兢业业的坚守在岗位上,周日按时到校,每天坚持住校,为了辅导学生,帮助学生提高成绩,她放弃了课后休息的时间,放学之后单独辅导学生。晚上伏案在办公桌上,认真批改学生的作业,坚持到深夜。

去年冬天,王老师迎来了生命中一个重要时刻,一个小天使来到了她的身边,但她在怀孕期间,她放弃了休产假,依然坚守在三尺讲台上,每天挺着大肚子,手扶着楼梯,在教室和办公室来回穿梭,每一次看着她,师生都由衷的感到敬佩。直到她临产的时候才请假休息。当她的小天使来到了身边,这使得她又多了一重身份——妈妈,她每天照顾着自己的小天使,却时刻也惦记着自己另外一群孩子,每天都在担心她们这段时间的学习怎么样,所以她休假还不到两个月,产假未满就决定回学校,当她另一群孩子知道她要回来的时候,个个欢呼雀跃,当看到王老师进入校门的时候,这些孩子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个个跑下去迎接他们的“妈妈”,王老师看到这些活泼可爱的孩子,瞬间红了眼眶。

今年六年级进入冲刺阶段,王老师也更加劳累,每天要担心自己嗷嗷待哺的儿子是否饿了,天气冷了是不是穿够了衣服,但是她依然坚持在学校,因为她还有一群孩子更需要她,可能是王老师太过劳累,产后没有休息好,突然有一天身体感到不适,所以趁着放假的时候去医院里检查了身体,原来身体真的出了一点问题,医生说需要做一个小手术,她为了不耽误学生的上课时间,决定就在当天手术,手术完之后就仅仅在家里休息了一天,上课的时候准时出现在了讲台上。白天要管理学生,晚上还要照顾自己的小孩,每天只有到了晚上的时候,小孩睡了之后才有时间坐下来,“整理”劳累的身体,每到半夜小孩饿了还要起来给孩子泡牛奶,可能是太过劳累,不小心打翻了热水瓶,滚烫的热水洒到了脚上,脚瞬间就像“包子”一样肿了起来,烫伤之后医生说要好好休息,不能过多走动,但是我们都知道,她的“孩子”们离不开她,她更离不开她的“孩子”们,于是,她忙碌地身影又穿梭在学校的每个角落,以至于烫伤的脚越来越严重,为了减轻脚上的痛,不知道在哪里找来了一根棍子,每天拄着“拐杖”去上课,学校的每一个老师都深深的被王老师尽职尽责的精神所折服,每一次大家遇到她时,说:“王老师你该好好休息一下了”,她却只是微微一笑。

涓涓细流归大海,点点腋皮集成裘。作为教师,不需要谱写高昂的赞歌,不需要树起英雄的旗帜,那一篇篇作文辅导的改写、一个个题目诠释的审阅、一天天甘于寂寞的钻研、一夜夜甘于清苦的奉献,点点滴滴汇成的一片学生成绩的数字海洋,这便是我们作为教师洒满了艰辛和汗水的真实写照,宁让青丝熬成雪,也无怨无悔!有一首诗最为动听,那就是师德;有一道风景最为亮丽,那就是师魂;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老师;有一种魔棒最为神奇,那就是粉笔;有一种平台最为神圣,那就是讲台。新宁县清江桥乡水口学校六年级语文老师王梦老师就是这句话的践行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