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廉桥镇二小在纯粹教育引领下扬帆起航

【时间:2017-04-14 10: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绍彭【字体:

中国特色小镇“南国药都”,有一所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学校,这就是2015年8月廉桥镇教育大变局、大调整之际新成立的廉桥镇第二完全小学。

这里高扬着纯粹教育的旗帜;这里洋溢着幸福教育的芳香;这里书香满园,环境幽雅,是雏鹰展翅的高地,是梦想起飞的舞台;这里有一支富有热情与爱心的教师团队,有一群享受成长幸福的孩子。

一、美丽的环境

校园占地40亩,总建筑面积11150平方米,绿地3500平方米,现有30个教学班,在校生近2000名,教职工68人。教学设备齐全。

校园傍山而立,鸟语花香,娇艳的花朵竞相绽放,挺拔的松树迎风摇曳,漫步其中清风拂面,鸟语花香让人心旷神怡。穿行于中间的小路,花坛两侧还有内容丰富的宣传栏,天真可爱的孩子们来到这里,让心灵畅游于书香与花香之间。

二、先进的理念

廉桥二小继往开来,既传承着原廉桥一中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又是一个万众瞩目的崭新自我。它有的是活力,有的是思想,有的是创新。

她以"宏教 乐学 善思 创新"为办学理念,让每一位学生都拥有了成长的快乐,每一位教师都享受到了职业的幸福。在创立初期,便以"三年内成为全镇第一的学校","五年内成为全县知名品牌学校"为办学目标,并为之努力。

三、多彩的生活

校园生活的每个细节都充满着智慧,校园的每一个场景都洋溢着欢笑,所有的教育教学活动都精彩纷呈。教学楼南侧,宽敞的运动场上,孩子们生龙活虎的身影,被晨光绘成迷人的炫丽油画。校园里的"少年宫活动中心"是师生课外交流的才艺天地;"红领巾广播"每天中午伴随着同学们度过午间欢快的时光。

这是一所渗透德育的学校,着力促进学生思想品德健康成长,为培养全面、优秀的社会接班人而奠基坚实的品格、灵魂基础。学校营造浓厚的德育氛围,在每年的节日之际,师生携手共建和谐校园,雷锋月服务社会、教师节感念师恩、班级文化墙见证着孩子们的美好心灵......学生每时每刻无不受到校园德育文化的"熏陶"、"体验"和"感悟",潜移默化地使其置身其中,使学生的心灵净化、人品美化、情感高尚化。

这是一所教研成为常规的学校,学校提出了培训、研讨、观摩、反思的八字方针,增强教师在日常工作中的研究意识,启示教师关注过程,关注细节,用思想培育文化,用文化进行管理,我们倡导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在这里得以真正的体现,发现问题,交流问题,解决问题贯穿课堂的始终。如今的课堂充满了师生思考的张力,充盈着思维的火花碰撞生成的美丽。

这是一所兼容并包、个性张扬的校园,在这里老师和同学们把《三字经》、《弟子规》和《唐诗三百首》整理成童谣,在课间游戏中进行吟唱和诵读,不知不觉中受到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在这里,小学舞蹈、古诗诵读、演讲习作、科技制作、乒乓球、花样跳绳、课间游戏等一系列激发孩子个性,闪烁着创造灵性的教育活动,不仅让校园生活更加多彩,而且给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四、丰收的喜悦

2015年,学校获得"县教研教改一等奖","县送教下乡优秀单位","镇师生大课间活动比赛第一名",2016年获"学校全面工作镇一等奖","镇学生广播操比赛一等奖",在食堂管理、常规教学、教育教学、创卫工作、教研教改等方面均获"镇先进单位";在2016年上半年全县统考中,学校质量排名获全镇第一,小六毕业学考测试获"县三等奖";2016年下半年,学校高标准通过了创省级合格学校的验收;同年,获"县标准化管理优秀单位"。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廉桥二小正高举着纯粹教育的旗帜,扬帆起航,开拓奋进。

(通讯员 周林 彭集平 王绍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